close

SPEC 〜警視庁公安部公安第五課 未詳事件特別対策係事件簿〜

spec-title.jpg  

這部是2010 TBS的秋季金曜日劇

主役由 加瀨亮和戶田惠梨香(大心)擔當

另外導演可是大名鼎鼎的堤幸彥

所以一開始看到就在想 該不會是和圈套一樣類型的搞笑推理片吧

不過看了之後就發現 風格其實還差滿多的

在圈套系列裡 除了幾個感覺是有超能力的外 其他都是"圈套"去騙人的

但在SPEC裡面 每一集還真的都會有個超能力者出來 不知道會不會有互相認識的可能(超人聯盟XDD) ?

不過每個出來的...都在當集就領便當去了...

spec-people.jpg 

男主角瀨文焚留 原本是搜查一課 特殊部隊的隊長

在一次任務中 發生了不可思議的意外

(部下對他開槍 但子彈卻全部反彈回去把部下弄成植物人) <== 他的特殊能力? 不知?

事後Review完 就被下放打入冷宮到了 公安部第五課 未詳事件特別對策系


整個課裡 就只有課長和女主
角當麻紗綾

這次戶田演的 完全就是個擁有著超高智商(IQ200 up) 愛吃煎餃 走到哪都要帶個行李箱的宅女XD(真的是不計形象的)

在最後要解決案子時 會先站到桌子上 把頭貼著天花板開始冥想

再把所有線索用毛筆字寫在紙上 (還常因為錯字或寫不出漢字被瀨文嘲諷)

最後再把所有紙撕破灑開 就能把所有的線索整理過 得知犯人是誰了(上圖第二排第三張)

某個程度來說... 這也很像是她的特殊能力了...


目前這部看起來比圈套稍弱一些 男女主角拌嘴賭氣的成分也少(根本是互看不順眼)

然後其他配角的存在感也略嫌薄弱(相較矢部警部補的假髮和禿頭 山田媽的書法)

不過該有的惡搞笑點也是不缺

應該還是可以繼續看下去的一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